阿照

INFJ-T,纯爱战士,秋名山车神🧚‍♀️

【排乙】如果见到十年前的你

撞梗致歉 ooc有 

内含木兔 及川 赤苇 宫侑 角名(彩蛋是月岛)

(二十多岁的你去见高中生)


【木兔光太郎】

“xx酱!!是你!唔……十年后的xx酱?”


十六七岁的小男朋友很快接受了你从十年后来的事实,将双手撑在你身后,像看新鲜动物似的观察着你,眼睛里好像有不会熄灭的火苗。和预想的不一样,他完全没觉得意外啊!!

不过也不奇怪了,这家伙平时就喜欢这种不切实际的事情,也痴迷于一些有平行世界设定的漫画。


“你竟然能一眼就认出来我?”

“当然了xx酱!你化成灰我都认得你!”

“为什么啊,可是过了十年哦。”

“倒是xx酱你在意外什么?”


他探头探脑地观察你脸上的每一个细节,你庆幸自己的底妆无懈可击。二十六岁的人在十六岁的木兔面前竟然无法做到成年人的游刃有余,你被他盯得脸上红一阵白一阵,觉得有点丢人。


“反正我是不意外啦,我和xx酱就算七十年后也一定会一直在一起的嘛。”

“笨蛋……”


天然系果然不好对付。


“xx酱变得好漂亮啊,有一种学姐的感觉……哦不,有种女明星的感觉。”

“咳咳,当然了。”

“那你最近过得怎么样?”


你望着少年的清澈大眼睛突然愣住。想起工作中一言难尽的委屈和辛酸,想起十年间经历过的毒打和那些不得已的放弃,幸好有他在身边,带来了一丝宽慰,否则不知道被麻痹了的生活要怎样过得去。


“怎么了?这是你们大人之间常见的对话吧?”

“我过得挺好的。”

“啊,你怎么不问问我过得怎么样?”

“我是从未来回来的人啊,笨蛋光太郎。“

“说的也是啊!!!那我呢?我有没有成为最厉害的主攻手?“

“嗯,当然!”


你暂时没有把儿子也开始学排球的事情告诉他,怕这家伙亢奋得昏过去。不过难得穿越回来,心里其实没什么落差,毕竟十年前和十年后他都差不多——在你面前他一直都是这个样子。


“xx酱这次回来打算待多久?”木兔笑眯眯地开始收拾自己的床铺。

“没有那么久!喂,不用给我找被子了!”


【及川彻】

“xx……酱?”


说出“酱”字的时候及川彻犹豫了一下,你们二人面面相觑。因为这个时候你还没和他在一起,只是及川私底下会这么叫你,真的到你面前还是会老老实实叫姓氏的。改口改得很快,可见平时没少臆想。

反应了几秒钟后及川彻变得兴奋起来。


“这么说你答应和我交往了?!!”


虽然不想承认,可你穿着及川彻在阿根廷的队服穿越回来这一事实已无法改变,他大概也猜到了七八分,再瞒着也没有意义,你从牙缝里挤出一个“嗯”。


“太好了——星座占卜说下周有好事发生果然是真的!!”


即使是十年前及川彻也比你高出许多,突然嚎叫着抱上来会有窒息的感觉,你艰难把他推开,命他老老实实坐在床上,一个个回答他的问题。


“提问一,我十年后在做什么?”

“在打排球。”

“这么模棱两可,好吧……提问二,十年后我们是夫妻关系吗?”

“……是的。”

“好耶——!!!!!提问三,咳咳,”及川彻清了清嗓子,“今年我们一定可以打进全国大赛吧?”

“……嗯!”

“……xx酱,你不用骗我啦,你说谎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得出来。”


和及川彻的多年相处早就将你变成一个坦率的,可以随心所欲表达情绪的人,所以不会撒谎也是难免的事。虽然已经想好,就当个冷漠无情的答案之书好了,但你的决心还是在看到他眼睛的瞬间动摇。


“哼,反正无所谓了。就算xx酱你是从十年后来的,我也不一定就会输比赛啊!蝴蝶效应可是很可怕的,平行世界可是多到数不过来的,只要我……”


说话说到一半他突然噤声,然后似乎很沉重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

“那样的话xx酱你就不一定会答应和我交往了。”


其实他说得没错,因为你们就是在打完县内预选赛,青城被乌野淘汰之后才在一起的。


“不会的,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和你交往的。”

“……真,真的吗?”

“是真的。”


这个“渣男”竟然带着如此清澈的眼睛质疑你。

于是你突然想起十年间发生的所有事情。从一言不合就跑到阿根廷,你们分手,到后来及川彻又一言不合跑到你家楼下,再到后来你们各自为彼此妥协,戴上戒指,真的发生了很多事。

走马灯一样的记忆一股脑涌上来,你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一个漫长的梦,终于回到了最初的起点——他也轻轻将你拥入怀中。


“那我真是一个幸福的男人。”

“……当然了,和我结婚,你当然是最幸福的男人了。”

“那我可以吻你吗?xx酱。”


你一把推开他,说在正式成为情侣之前不可以逾界他才作罢。


“那xx酱!可不可以告诉我明天数学小测的答案?”

“谁会把那种东西记十年啊!”



【赤苇京治】

见到你本人没有过多的惊诧之色,只是为了确认你的身份问了一些必要的私密问题,见你对答如流,松了口气,一抹浅浅的笑容爬上嘴角。


“怎么见到我不意外?”

“因为xx酱一直就没怎么变过,所以其实还挺好认的。”

“什么嘛,你的意思是我这十年来一点都没成长吗?”

“也不是……但我好像一看到xx酱,就会立刻认出来。”


你将信将疑,一时间分不清赤苇是在说情话讨你欢心还是在说真心话。不过看赤苇的样子,好像是认真在打量你的相貌且无法移开视线,你不由得沾沾自喜了起来。


“咳咳,看够了吧,赤苇同学?”

“嗯……我可以问你问题吗?”

“可以啊,有求必应!”


赤苇犹豫了很久,你想告诉他自己不是阿拉丁神灯,想问几个问题都可以,但偶尔欣赏一下他优柔寡断的样子好像也不错。


“十年后还是有很多人追你吗,xx酱?”

“呃,没有啊,十年后我们已经结婚,没有人不知好歹地追我了。”

“十年后,我们有没有养一只边牧?”

“正在计划中啦!因为正在备孕,所以下周要去医院查个过敏原,不过我觉得没问题啦!”

“那昨天吵架,你有没有真的生气?”

“我……哎?昨天?”


相比赤苇,你是个神经大条的人,昨天的小打小闹可能今天就忘了。你当然想不起来十年前的小闹剧,但你不知道赤苇会这么放在心上。


“我肯定没有真的生气啦!”你踮起脚拥抱他,将他的脑袋埋在自己肩头,“我对京治你就从来没有真的生过气,你这么好,我怎么可能生你的气啊。”

安静的房间里飘着鲜花淡淡的香味,它们格格不入地坐在窗台上,想来又是你送给他的。过了很久他缓缓拥住你的腰和背,轻轻点头。

“嗯,那就好。” 


又是很久的沉默,他均匀的呼吸落在肩颈和耳边,你甚至怀疑他是不是抱着你睡着了。


“你没什么别的问题了吗?”

“没有了。”

“我可是好不容易才从十年后回来的,真的没有问题想问我吗?”

“就算问到了某件事的结果,那结果也是瞬息万变的吧。”没想到赤苇好像活得比十年后的你还通透,“只要确认十年后我们还在一起就够啦。”

“嗯,说得也是呢!”


于是这趟时空之旅圆满结束,赤苇站在他房间门口和你挥手道别的时候你觉得鼻子酸酸的,如果当时能别那么任性就好了。可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他好像永远成长得比你快,任性的人一直是你才对。



【宫侑】

你刚出现在宫侑房间里的时候他正裹着一条浴巾边擦头发边走进房间,在看到你的瞬间吓了一跳,毛巾掉到地上,腰间围着的浴巾一个不小心也滑落下去。

接着就是宫侑的嚎叫……你当然对看到他的身体这件事无感,但十七岁的宫侑不一样。


“你是……你怎么好像有点眼熟?”


其实你有点生气,你们现在应该正处于热恋期才对,你自认为十年后的自己和十年前并无太大变化,为什么他会认不出来?

见你不说话,他走近观察了很久,从脸到身材……再到脸。


“你不会是我女朋友xxxx吧。”

“你说呢,我就是xxxx。”

“咳,应该不会是重名的吧……可是长得也太像了……”


最后你承认了自己的身份,以及十年后你们已经结婚的事情。宫侑还是惊魂未定,但眼神是不会骗人的,果然男人不管多大年纪都改不了好色的本性……


“你要盯多久啊。”

“对、对不起……可是你真的变了好多啊……各种方面。”


宫侑的喉结滚了滚。


“你就没有别的事想问我了吗?”

虽说二次发育也有他的功劳,不过你更想当个指引他未来道路的智者,像预言家一样。

“我想想……”

他问了好多无关紧要的问题,比如这学期期末他有没有挂科,明年春高有没有赢,有没有拿全国冠军,你都一一回答了一遍。

“咦。”


少年的手指突然碰到你的无名指,戒指在灯光下闪烁,他看得出神。


“原来你已经……原来我们已经结婚了啊。”

“你有没有在听我讲话啊,我一开始就说了,我们已经结婚了。”

“嗯,那我好像没什么要问的事情啦!祝你一路顺风,xx酱!!”

“喂——!!”


他说着将你留在原地,穿上外套,拿着手机和钥匙出门了。


“喂,你要去哪啊!”

“去找我真正的女朋友!”




【角名伦太郎】

“你说你是十年后的xx?”

“是的,如假包换。“


疑心重的男朋友翘着二郎腿靠在椅子上,边打量着你,边作出一副深思的模样。


“有什么证据?小姐,非法入侵可是要受处罚的,就算你是女性也不能放过……虽然你很漂亮。“


你想了想,说了些只有你们两人才知道的秘密。


“你后腰靠左的位置有一小颗痣。”

“你的账号粉丝数现在是1.6万。”

“你的私密收藏夹第二个视频是俄罗斯一个短发长腿女主播的。”

“你被两个女生告白过,其中一个是认错了人,另一个是学妹,但是你拒绝了,你说你有喜欢的人……很快就会有第三个向你告白的人。”

“你尝试写情书,但是尝试失败,虽然那些情书最后还是被我看到了。”

“让我想想,你想养一只暹罗猫,但是……”


角名忍不住从椅子上站起来,冲过来捂住你的嘴。


“可以了,可以了。”


这个时候你们还没交往,你明白角名不是一个十分反感剧透的人,因为这家伙每次去神社必找算命的,好像不这么做心里就没有底,所以你才放心大胆地给他透了一些。


“那我有个问题,这位……xx小姐。”

“请。”

“你看到了我的……那什么,那些情书你都看到了?”

“嗯,是你给我看的。”


少年显然遭受了重创,脸红透了,并不算灵活的五官无法做出什么表情,彻底僵住,你怀疑他灵魂是不是被抽走了。你装作不耐烦地看了看并没有戴着手表的左手腕,无形的眼神暗示着他有话快说。


“那第三个向我告白的人……是你吗?”

“如果你不喜欢我向你告白的话,也可以提前把那些情书给我看。”

“……写得很烂的。”

“没关系,我觉得写得很好。”


肉麻是挺肉麻,不过你时不时还会拿出来看很久,并调侃一下角名。

他回头偷偷看了一下左手边的抽屉,喉结下意识地滚了滚,像是做了什么决心似的深吸了一口气。


“那我明天就去。”

“谢谢你,xx前辈。”






tbc.

评论(11)

热度(2166)

  1. 共1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