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照

INFJ-T,纯爱战士,秋名山车神🧚‍♀️

【宫治乙女】玫瑰会一直盛放吗

原创

全文1w,第三人称,有女主名字

年下预警




宫治第一次见到她,是在高二第二学期兵库县的最后一场预选赛上,九月二十日那天。

她穿着黑色及膝裙和高跟鞋,黑缎长发柔顺,发尾带点卷,眉目精致,顾盼生辉,明媚又婉约,精致得不像话。学校里没有女生像她这么好看。

她站在那里,与这体育馆格格不入,却让人只看一眼就没法移开视线。像神话故事里勾魂摄魄的海妖,又像某个熟悉的老电影里的女主角,再或者是一些他曾经构想过,但从未在现实中见到过的理想型。

兵库县的那场夏天余热尚未褪去,胸腔中生出一种燥热的冲动。


“喂……那是谁啊?教练老婆?”

“不可能吧,教练都四十多了,而且看起来也没那么亲密。”

“那你们说她有多大年纪?”

“二十多吧?但应该不到二十五?”

“不会是明星吧?”

“据我所知她应该不是明星,不过可能是主播什么的。”

“哎哎,角名,你有没有在网站上见过她?”


接受过采访,队友们七嘴八舌地在更衣室讨论她的来头,宫治只觉得脑子好像被什么沉重又柔软的东西击中,久久缓不过来。她那么漂亮,闭上眼睛却只能浮现出她大概的轮廓。

想再看她一眼。


“阿治你去哪?”

“我东西落下了!”


他回到没什么人的体育馆,记者都已经走光,稀稀拉拉的人群撤出体育场,她也正如自己所愿地站在那里,嘴角挂着盈盈笑意,将手机递给他。


“这是你的东西吧,宫治君。”


光是看到她的脸就没法说话了。

近看她眼睛黑亮黑亮的,里面又似有星星月亮与澄澈的夜空,声音像夏夜拂过水面的一阵风,温柔地在十七岁的少年心中漾起波澜。

明明已经走到她面前,宫治还是胆怯了。


“是、是的,谢谢您。”

接过东西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她微凉的指尖,他在心里兀自幻想着与她十指相扣的感觉,便觉眼前的景象都已朦胧。

“您怎么知道我的名字?”

“刚刚那些女孩子是宫侑同学的粉丝,那你一定就是他的双胞胎宫治同学了,”年轻的女人歪了歪头,“对吧?”


怎么说都是宫侑那家伙更惹眼吧。

从小到大宫治就知道,他比自己更受人关注,可能是性格,也可能是球风,不过他并没觉得有什么不平衡,他可不想像宫侑那样整天被女生缠着,惹一身麻烦。


“谢谢您。”


宫治再次鞠了一躬。

准备转身离去的时候,他犹豫了大概两秒钟,下意识地摸了摸口袋,然后万般庆幸自己带了手机。


“那个……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

鹤见岚看着手机里那条灰色狐狸头像发来的好友申请,嘴角不知道什么时候爬上一抹笑意。

她不是清高且美而不自知的人,从小到大早已习惯这样的事,大学里也时不时会有各个院系的人通过各种渠道要来她的联系方式。她交往过很多不同类型的男生,其中不乏长相出挑的体育生和学弟。

只是感觉有些微妙,竟然被高中生要了联系方式。


今天电视台的朋友说他要负责拍摄兵库县预选赛决赛,这场比赛将决出进军全国大赛的唯一名额,会是很精彩的比赛。工作室没什么事,又很久没有来现场看过运动赛事,鹤见岚决定去看看。听说最近男高中生排球都打得很不错,网上那些关于排球男高的剪辑她也看过不少,该说不说,确实被新鲜的肉体吸引住了。

果然没让她失望。


名叫宫侑的少年曾多次出现在网友们的视频里,他一跃而起的高光时刻,他二次进攻的狡黠笑容,他在边角极限的传球,他专注的样子,的确精彩。

看那些视频的时候,鹤见岚的目光却完全落另一个少年身上。

已经过了青春期,但人仍会被少年感这种东西吸引。鹤见岚自认为自己的眼光颇为独特,与宫侑相比,她喜欢上那位少年扎实的基本功和沉稳的气质,又喜欢他眼中带着不驯的进取之光。异于莽撞和奋不顾身的热血,稍许沉淀成为带着些锋芒和坚韧的少年感。

那就是她短暂沦陷的理由。

今天在现场,她好几次为少年捏了一把汗,好在最后都救了回来。剧烈起伏的心跳连她自己都没发觉——她已经暗下决心下次也要来看他的比赛。


“那个……能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


是意料之中的结果。

很多朋友都这么说过,只要对方是个性取向为女的男性,她往人家面前一站,对方立马就能生出五分好感。

或许是太久没有和高中生接触过,还是这样一个……浑身上下都散发着新鲜荷尔蒙的少年,被他盯着看了很久,鹤见岚虽然习惯异性的目光,但还是有些不好意思。

鹤见岚也不是没有谈过校园恋爱的人,光看那眼神她也明白了几分——少年对她有好感。

不过那五分好感也不足以代表什么,就像她对宫治的五分好感一样。彼此都是被对方皮囊和肉体的美好吸引,没有理由忠于大脑皮层的短暂冲动。可能下周就会忘记这种悸动,也可能是今天回家之后,也可能是他走后的几分钟。


加过联系方式后除了打招呼还一句话没说,乖乖的狐狸头像倒是越看越可爱。

以往主动加她联系方式的男生大多都直奔主题,聊几句天便开始问能不能出去玩。再有甚者会在傍晚的时候开始做些令人下头的事,绝不会像男高中生这样无动于衷。

大概是今天刚比赛完累了吧,现在应该正在和队友们吃庆功宴,或是开始在意明天学校里会不会有女生从电视上认出他,然后再暗自数一数自己课桌里的情书……青春期的男生不都是这样吗。

鹤见岚暗自幻想着他在学校里的样子,不禁扬起嘴角,在聊天框打下消息。


“今天打得很精彩,下次比赛我会去看的。”


***

“治你不吃的话这些就都归我喽。”

庆功宴上宫治心不在焉地握着手机,等待着她的消息。

刚刚打过个招呼后他发了个可爱的表情包,又不敢再多说什么,怕会打扰她工作,或者怕觉得冒犯……她多大年纪呢,现在在做什么,有没有跟别人在一起,她会不会已经有男朋友了?


“喂治,你真不吃?”

宫侑嚼着满嘴烤肉靠近,又企图将他盘子里那些都倒进嘴里。看到他没什么反应觉得有些不适应,拿手在他眼前晃了晃。

“被勾魂啦?”

他打开宫侑的手,恰好这时候手机震了一下——是她的消息!


“今天打得很精彩,下次比赛我会去看的。”


心里放起烟花,浑身都暖洋洋地惬意。

宫治没对任何人说,他已经要到了女神的联系方式,仿佛小心翼翼私藏着一颗糖果,生怕别人发现。连宫侑他都没说,那家伙肯定会暴跳如雷地求他把联系方式推给自己吧。

那可不行。


尽管心里热情,宫治还是对她知之甚少。除了她是个成年人,美女,声音很好听之外,没有关于她的任何信息。

躺在床上辗转反侧,他为了显得自己没那么急切,特意隔了一段时间再回复她。


宫治:【比赛在下下周六,东京体育馆,你可以去看吗?】

鹤见岚:【可以的,我刚好到时候去那边处理工作】

宫治:【没关系!你工作忙的话也不用勉强的】

鹤见岚:【我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能抽得出来时间去看你比赛】

宫治:【谢谢你!】

宫治:【不过我可能会在周五就出发,因为想去附近玩玩】

鹤见岚:【和你的队友吗】

宫治:【不,是和阿侑一起去】

其实去年第一次去全国大赛的时候他们就想玩玩来着,只不过输给了白鸟泽,队里气氛很丧,谁都没有去玩的心情。于是今年他和宫侑商量好,先去玩再比赛。不是怕输,只是觉得这样能玩得开心点。

鹤见岚:【那你们想去哪玩?】

宫治:【有点想去看海……不过东京应该没多少海吧】

鹤见岚:【那可不一定要去沙滩,倒是有些不是名胜景点的地方,海很漂亮,关西也是,有好多好看的海我都还没来得及去看过呢】

宫治:【来得及……你要走吗?】

鹤见岚:【嗯,这次只是来这边做生意,工作结束了我就要回东京去了】

宫治:【原来如此……】


一边和她聊天,宫治翻看了鹤见岚的社交软件动态,看得出她似乎在从事时尚和艺术相关的工作,有个自己的工作室。她每周都会和朋友出去玩,照片上的人化着精致的妆,笑得开心灿烂,和今天他见到的她像又不像。

宫治想不通,他们的相遇究竟算是意外巧合还是因为什么。

于是他暗自期待着那是一场由自己而起的巧合。


他深知自己和鹤见岚之间有些无法逾越的东西,也从不在上课或午休的时间给她发消息,只是在晚上分享些自己训练的日常,或是今天遇到的好看的海景,仅此而已。她并没有嫌烦的意思,有时也会和他聊上很久。

因为害怕她明天就会走,宫治消息发得很勤。


鹤见岚:【那你们每周会休息吗?】

宫治:【周三会休息】

鹤见岚:【那还不错】

突然觉得好奇。

她一身艺术气息,为什么会来看排球比赛,是单纯的爱好,还是和谁一起来的,他无从得知。

宫治:【上次你为什么会来看预选赛呢?】


聊天到这里戛然而止。

宫治慌了。

难道是她不喜欢,迄今为止的所有聊天难道只是她在配合自己?这就是所谓降维社交吗?


宫治:【你怎么了?】


不好的预感在心中扩散。

他顺着她工作室的地址找了过去,临走前又带了些饭团。宫治记得她说过自己很容易低血糖,最近换季,她很有可能是生病了。

工作室的人看到他先是惊讶,随后互相对视了一眼,露出心照不宣的笑容,将鹤见岚的住址告诉了他。


……


“来了来了……是谁啊?”


门铃急促,她挣扎着从床上下来。

看到宫治的时候整个人呆住。


宫治同样是懵然。

一半是因为她看起来病重,另一半是因为她病重的样子也那么好看。没化妆,也没穿高跟鞋,黑色长发垂在白色睡衣上,看起来倒像是他的同龄人。

她家里乱七八糟,但并非是生活习惯脏乱差的那种乱,像是在情急之下翻找着什么东西,茶几上和柜子上都堆满了他不认识名字的药盒,还有些烟盒。


“你生病了。”


也不知道是出于什么勇气,宫治伸手探向她的额头。她也没反抗,在确认自己发烧后,乖乖被他抱起来走向沙发——因为宫治不好意思进她卧室。


“你吃饭了吗?”

“没有,我们现在点个外卖吧。”

“不用。”


他利落地拿出便当盒,里面是一些饭团。


“你还会做饭啊?”

真好吃,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饭团。

从小家里人就忙,几乎没时间给她做饭,饭团好像是学生时代奔波于社团活动的自己果腹用的,所以印象里饭团是吃不出味道的东西。不过她想着反正自己生了病,吃什么也吃不出味道,就随便拿了一个吃,没想到里面竟然是她最喜欢的鳗鱼。

“会做一点,你觉得好吃就行。”

“你真会照顾人。”她很快就吃完一个,伸手去拿第二个,“谢谢你。”


宫治叹了口气,又拿出给她买的药,看着她喝下去。接着又借用了她家里的厨房做了饭……里面还有几个搬家的时候公寓自带的锅,都没拆开。于是鹤见岚打定主意要好好报答他一番。


“你是不是在抽烟?”他冷不丁开口。

“现在不怎么抽了。”

“……那你以前抽了多久?”

鹤见岚像个小孩子似的把两只手缩到袖子里,装作无辜地撑在桌边,摇摇头。

“我也忘了。”


宫治认真看着她的眼睛。

他从来不想去问她的过去,但又在乎得不得了。这样的回答一看就是抽了很久的烟,大概也吃了很久的药。刚刚他还翻到一些吃完忘记扔掉的药盒,不禁脑补出一些她胡乱找药吃药,然后被送去医院的状态……也不知道她会不会那么冒失。


“你在想什么?”

“我在想,我对你好像还不怎么了解。”


空气安静下来。

鹤见岚觉得有点微妙,她竟然在和一个跟自己差好几岁的高中生交换个人信息,还让他来照顾生病的自己。

但这种感觉并不讨厌,她生出一种想逗逗宫治的心理。


“咳咳,那让我来做个完整的自我介绍好了。鹤见岚,23岁,双子座,A型血,毕业于xxxx大学的艺术系,现在自己的工作室工作。喜欢的颜色是黑色和蓝色,喜欢的动物是猫,喜欢的食物是鳗鱼,喜欢的地方是大海,喜欢的事是画画和开车……好了,你有什么问题?”

“……和我想的不太一样。我真的什么都可以问吗?”

“当然,请问。”

“为什么你这么年轻就创办了工作室?应该才刚毕业没多久吧?”

“我在大学时候就已经在做这件事啦,加上家里有资助我一些,所以做起来容易些。”

“那你之前有没有……你谈过几次恋爱?”


手指安静地摩梭着电饭锅外壁,宫治装作心不在焉地问出他最关心的问题。等了很久她才回答说,不记得多少次了。


“你在敷衍我吧?”

“是真的呀,上学的时候有可多人追我呢。”

“那为什么还会吃药?”

“就是那什么……情伤而已,人的情绪是很敏感的呀。”

其实吃过药,她已经精神了很多,烧退下去,现在只是身上懒懒地没力气,只能像只小猫似的依靠在柜子上。鹤见岚突然想利用这种楚楚可怜的样子,再逗逗他。

“你问了我这么多问题,那我是不是也该问问你?”

“你问。”

“在学校没女生追你吗?”

“没有,我没有谈过恋爱。”


宫治认真凝视着她,鹤见岚反而有些不好意思。

她开始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


“我会报答你的。”

“不用报答,我平时也会自己做饭的。”

“……你等着吧,治君。”



***

几天后放学,稻荷崎校门口的那条路上停着辆蓝色的高级跑车。


“我们学校有小姐或者少爷在上学吗?”

宫侑探头探脑地望向车里,宫治仿佛有了答案,因为那车看起来有点眼熟。

等他们走近,鹤见岚才笑盈盈地从车上下来。


“你,你你你你是……”

“你好,宫侑君。”

宫侑瞠目结舌,看直了眼。她先跟宫侑打了招呼,然后慢悠悠地走向他。

“治君,你有时间吗?”


……


跑车来到没人的公路上开始疾驰,他坐在副驾上茫然地感受着有些刺眼的逆光和夹着青草味道的风。

鹤见岚见他不说话,便笑着主动开口。


“今天是周三,我没记错吧?”

“没,没有,是周三。”

宫治偷瞄她的表情,看样子是要带他去什么人迹罕至的地方,虽然看起来应该不是干坏事,但还是很奇怪。

“你工作不忙吗?”

“今天还好,”鹤见岚意味深长地睨了他一眼,“啊,是不是你打扰你原本的约会计划了?”

“……什么约会?”

“学校里真的没有人追你吗。”

“没有人追我。”

“送情书的也没有?”

“情书我不要。”他斩钉截铁,“那个……请问我们要去哪?”

“上次我答应你的,饭团的谢礼。”她笑着目视前方,并没正面回答他的问题,脚用力踩下油门,开得更快了,“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目的地并不是什么奇特的地方。在鹤见岚的招呼下,宫治和她一同坐在坡道下面的台阶上,这前面是电车轨道,待那条长长的列车走过,日光如白色的箭,恰好从车顶移到远处的海平面,化成一片金色的辉芒散在水的波纹之间。


“你不是说想看海吗,这里可是我找了很久的地方。”

“列车开过去,总觉得好像焕然一新的世界呢。所以我以前工作压力大的时候经常来这里看看海。”


她惬意地撩了一下长发,将双手撑在身后,仰头闭眼沐浴着阳光。天气不算很冷,她穿着短衣,露出一小截雪白的腰身。


“一般来说请别人照顾我都是会请他吃饭的,不过治君你应该不会喜欢那么无聊的活动吧。”

“嗯。”

“所以我就带你来看海啦,这里离我工作的地方也蛮远的,东京有没有我不知道,但这里……”


想不明白自己在做什么。

只是回过神的时候宫治已经一手撑在她身后,一手扶着她后脑勺吻下去。她也没反抗,虽然有些突然,但还是很快适应起来。因为是初吻,他只是凭着本能,在她的引导下慢慢减小了力度,刚刚的急不可耐转为耐心的舔舐,他渐渐感觉两人融为一体。

很快两人来到她车上,她坐在宫治大腿上,柔软的丰盈蹭着他胸肌,皓腕环住他颈间。宫治觉得欲火难耐,就着这个姿势环住她不盈一握的细腰。身后电车的声音仿佛渐渐远去,时间静止下来,闭上眼睛,所触及到的世界只剩下她的味道和柔软。


这都要怪鹤见岚小觑了他喜欢一个人的热情,只是把他当作一个高中生。


太阳快落山的时候,仿佛结束一场酣畅淋漓的大战,他捧着她的脸,恋恋不舍地离开她的唇畔,不舍地在嘴角辗转,断断续续地在她耳边重复着“我喜欢你。”

鹤见岚又吻了吻他的额头,摇摇头,什么都没说。

宫治清楚她在犹豫,一般来说都会犹豫的啊,毕竟是和自己差好几岁的人。但他不愿否认彼此眼中那有时过分甜腻的吸引力,他不相信鹤见岚毫无感觉。


“我送你回家。”


她淡定地拿出镜子补妆,宫治才后知后觉地擦了擦嘴角。

一路上她没再轻松地笑,也没再调侃地问他问题,两人默默走了半程,宫治有点受不了这沉默。


“我不想回家。”

“……那就去我家好了。”


一进门两人直奔主题的速度令他措手不及,好像刚刚在海边那段吻只是存了个档,刚刚关了游戏机,现在又开始读档。

他双手在鹤见岚不盈一握的细腰间颤抖,她略显急促的呼吸也在他耳边颤抖着,纤细手臂从他的胸肌滑到肩头,他感觉自己差一点就要撑不住。宫治想装作自己很有经验的样子,但显然失败了。


“可以吗?”


宫治似乎听到她轻轻地笑了,又似乎没有笑。

不过此刻她一定是开心的。


“可以。”


接下来他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男女之间的那种所谓快乐的事情,飘飘欲仙得让他失神,又在离开的那一瞬间失魂落魄。

鹤见岚好几次都觉得纳闷,一个高中生竟有这么大的魔力,让她感觉比以前交往过的男人都好。不过不得不承认,宫治是个学习能力挺强的人,她曾数次这么感觉,所以用不了几次这快感就在身体中无限发酵。

起初是鹤见岚在引导着他进行每一步,后来就变成他完全凭着本能去动作。他喜欢看着被他碰到某些部位而产生快慰的鹤见岚脸上泛起红晕,不禁调换了体位,变成了由自己主导。只有在这种时候他才能感觉,自己和她好像跨越了年龄和职业差距,真真正正地融为一体。

宫治觉得自己好像进入到一个全新的领域。

他数不清自己到了多少次,而这和从前在房间里自己弄的感觉不同,想要占有她的欲望并不因为男性的释放而减退,反而愈演愈烈,不管多少次他都觉得不够。

每次拥抱着她的感觉若即若离,她像一阵带着甜腻香味的风,似乎只有用力抱她才能感受到一些真实。


……


结束的时候月亮已爬上树梢,宫治依稀记得来的时候天还没黑。

初次体验的快感久久未能散去,在头脑上空盘旋。宫治感觉像喝醉酒一样,虽然他还没有喝醉过,但听人们的描述,应该是这种感觉吧。原来拥抱着心爱之人的感觉是这般令人无法忘却。

两人静静躺在床上,谁都没说,但彼此都在期待着下一次。

他想再吻一次鹤见岚,但眼下的气氛好像并不允许。她偏过头静静望着窗外的月亮,平静得像是换了个人,仿佛刚刚什么都没发生过。宫治觉得她大概没有和自己一样难以抑制的热情和冲动。


“你睡了吗?”

宫治知道她没睡,只是想跟她聊聊天。

“没有,怎么啦?”

“……我喜欢你。”

“我知道啦。”

“我真的很喜欢你,从第一次见面就很喜欢你。”

宫治试探性地从被子里牵起娇小的手,小心翼翼地包裹住。

“我也挺喜欢你的,治君。”

“不是那种喜欢……你知道的啊。”

“我不能和你交往。”

“是因为我比你小吗?”

“不是……可能也是吧。”


又是这样躲躲闪闪。

宫治翻身压着她,月色下她眼中流转着盈盈水波,倒映出一个小小的他。


“你什么都不跟我说。”

“能说的是我都和你说过了。”

“不是那些开玩笑的自我介绍。”

鹤见岚垂下眼帘,没有再看他。好像是哭了,又好像没哭。总之是不打算解释什么了。

“……就是那个样子,信与不信在你。”

“不管你经历过什么,我都不在乎,我只喜欢你,喜欢你这个人,和你以前那些事无关,你不说清楚,我绝对不会死心的。”

“……你不会想跟我谈恋爱,治君,我是个很差劲的人。”

“为什么这么说啊!你……”


你是我见过最好的人啊,他在心里说。


“总之,不可能的,治君。”


他觉得不可置信,因为在短短几个小时内他就没了初吻和初夜,刚刚那些水乳交融,令人晕眩,至高无上的快感,忘情的拥吻和注视,如果这都不算真心,那什么才算。或许是她从前和无数个前男友做这种事做得随随便便,才会一点都不在乎吧。

即使那样宫治也觉得无所谓。他尊重鹤见岚的过往和三观,觉得只要他喜欢她,一切都能全盘接受……有什么是不能接受的呢,只要此时此刻,心里只有彼此一个人不就好了吗。

鹤见岚只是偏过头,什么都没说,一股怒火生生被堵住,他也没力气再问下去。



***

那天欢爱之后两人之间不了了之。鹤见岚将他送回家后,两人还会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她装作无事发生,还想和他做朋友,但宫治心里五味杂陈。

他在反省自己哪里做错了,很快便有了答案。他去问了宫侑的女朋友,她说如果一个人谈恋爱后抑郁到需要吃药,那大概率是被PUA了,所以再谈恋爱也会很困难。

虽然不理解为什么会如此轻易地失去爱一个人的勇气,但是他觉得是自己做错了,不该把人逼得那么紧。但他也没勇气去道歉。


直到情人节那天,他决定买花给她。

这个念头是一时兴起的,所以他跑遍了附近所有的花店,要么是卖完了,要么是太贵……幸亏零用钱还没花完,他买了一小束玫瑰。

他握着那一小束玫瑰,骑着自行车一路狂飙。情人节的风可一点都不甜蜜,仿佛深入骨髓,像有无数利刃划过干燥的手背。他恨不得能越过那些红绿灯,飞到她公寓楼下。

等他到楼下的时候夜幕刚刚降临,华灯初上,天边半黑不黑的样子,宫治估摸着她快回来了,就藏在大楼后面。

他双手拿着玫瑰花背在身后踱步,想在她上楼的时候来个惊喜,把花送给她,然后突然惊觉自己好像没有准备好台词,“祝你情人节快乐”这种也太土了,要不就说“今天工作辛苦了,今天正好是情人节嘛,这个给你”?因为她好像不喜欢过于隆重的仪式感,随意一点地说出来会不会更好。

如果今天晚上她没有安排的话,要不要去约会?宫治翻出钱包看了看,买了玫瑰之后已经不剩多少,这个预算大概只够带她去江边走一走吧。

不过她不是那种物质的人,她是宫治见过的最漂亮,也最有趣的女孩。


“可恶……怎么还不回来啊……”


在巷口走了大约有四十分钟,他抬头,在拐角处看到了从一辆豪车上下来的鹤见岚。

她背对着自己,穿着漂亮的裙子和高跟鞋,捧着一大盒花——虽然盒子没有拆开,但他去过那家花店,价格很贵,他也见到有别的客人买了装在那种盒子里的花,是最贵的那种。

巷口的风很凉,他几乎完全是凭借着身体本能躲到墙后面不让她看到。兵库县临海,冬天的风阴冷潮湿,握着玫瑰花的手在颤抖,指节只要稍微一掰就能断掉。


过了一会儿他好像听到高跟鞋上楼的声音,试探性地回头看,她的家里已经亮起来灯。

他觉得自己好像没什么立场在这种日子给鹤见岚送花,但又不甘心白等了一个多小时。好想把花扔进旁边的垃圾桶,可他看着花瓣可怜地颤抖着,又突然舍不得。

廉价的花本来就不该配高贵的人,从一开始就不该。

她从一开始就懂这个道理,所以从坚持不能和他交往的。也是,明明这么简单的道理,为什么连她是在维护自己那点尊严都看不出呢。

宫治冲上四楼,站在她家门前犹豫了半晌,还是缓缓将手中的花放在她门口的地毯上。

然后掏出手机,将那个置顶了半年的好友删掉了。


***

鹤见岚隐约听到门口有微弱的响动,等到那声音消失,她缓缓打开门,看到了地上的那一小束玫瑰。再结合了下刚刚上楼时看到公寓门口胡乱停在一旁的自行车,心里有了答案。

今天工作本来已经很累了,恰好甲方又是害她吃了一整年药的那个人,根本没法不见。工作的时候她真的想逃走,但这单生意又不能不做,前前后后涉及了那么多环节和厂商,现在违约已经晚了。其实后面的商谈大可以找同事来,但眼下,今天,必须坐下来和他谈妥。

她后知后觉地嘲笑自己,怎么就恰好控制不了自己的身体,怎么当时什么都没想就被他拽上车,竟然还让他送到了家里。

将那束花小心插进窗边的瓶子里,又倒上水,她有点撑不住,吃过药后躺在沙发上呆呆盯着和他的聊天框,只觉得浑身力气都被抽空。

他一定很失望,却还是把花放下了。

一般对一个高中生来说,这种短暂的冲动的一见钟情,到这里就应该彻底结束了。

可还是孩子气地想跟他解释一下。


【那个只是我同事,我今天和他谈了工作,然后因为低血糖晕倒了,他才把我送回来的】

【我没想他会送我花,但我不打算收,等之后会去工作室分给我的同事】

【对不起】

【我收到你的花了,很好看,谢谢你】

【情人节快乐】


发送完最后一条消息后,她感觉手腕彻底没了力气,靠在沙发上,像搁浅的鱼。眼睛很热,她使劲揉了揉,发现了屏幕上那一连串刺目的红色感叹号,以为是家里网络不好,来回开关路由器,试了好几次才发现,那是被对方删除好友或者拉黑的标记。

感觉有什么结束了,很难过却哭不出来。

鹤见岚又打开柜子,发现自己那团乱七八糟的药早就被宫治分门别类地整理好,就连烟都没有扔掉。她很容易地就找到治疗自己现在这个状态的药物吃下去,并没有好受多少,整个人却仿佛中了催泪弹一般停不下来。



***

后来鹤见岚没有和宫治联系,在工作结束后悄悄搬离了关西。他在某天想要去她的工作室找她,却发现那里早就人去楼。也难过了一阵,但宫治感觉自己度过那个丢了魂的阶段,好像也还好,生活像齿轮一样继续转动着。

那之后的几年,宫治也和别的女孩谈了恋爱,分分合合,换过几任,还是会时不时想起鹤见岚,但那也只是偶尔。他删除了她的联系方式,再也没去找过她。

生活里还会偶尔有她的影子,比如他还是很喜欢坐在台阶上看海,喜欢做很多饭团,甚至自己开了家店,也说不来是不是因为她。说不清是她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还是自己因为她渐渐喜欢上了这些东西。总之它们并非被束之高阁,不能被提起的事,而是默默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


后来不出意外,宫侑比他先结婚,妻子都怀孕了,他还孑然一身。不过好消息是饭团店生意很好,每天都很开心。

为了照顾一些工作时间很晚的上班族,宫治的饭团店会开到晚上十点多。


“老板,我要两份鳗鱼饭团。”

“好嘞……啊,客人,我们这里是不能抽烟的哦。”

“抱歉。”


她的声音听起来很年轻,好像又有点熟悉,宫治愣了一下,但没多想。

店里只剩这一个客人,匆匆端出饭团后宫治就撩开帘子进里屋收拾厨具,准备下班,这一天又生意火爆,累得很。


“老板——”

“还有什么事吗,客人?”


一般店里都是先结账再吃饭,所以客人吃完直接走人就好了。宫治闻声赶忙出来,还以为是自己饭团出了什么质量问题。

年轻漂亮的女客人笑盈盈地递上手机。

宫治手里的抹布掉到地上,愣着说不出话。有一种读到很久之前的旧档的感觉。游戏的设定,音乐,字体,什么都没变,变的只是玩游戏的人。

他下意识看向女客人的无名指。


“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老板?”

评论(5)

热度(28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